2006/01/25

歌詞

害怕

歌手:孫燕姿 | 作曲:深白色
填詞:深白色 | 編曲:深白色

忘 我沒有很努力要自己去遺忘
那些和日記一起收藏的過往
孤單在思緒之中變得很漫長

想 我沒有很刻意讓自己不去想
那些和照片一起靜止的模樣
我學著堅強 堅強到不用學著不想 學著遺忘

還是害怕夜深人靜時總想起你
還是害怕不經意的聽見你的消息
然而當愛已經沉澱得太清晰
當擁有已經是失去 就勇敢的放棄

還是會害怕一個人時就很難忘記
還是害怕突然寧願當初沒有決定
然而當愛最後的出口是分離
我會這麼相信 走下去

忘 我沒有很努力要自己去遺忘 遺忘


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你

作詞:厲曼婷 作曲:楊劍威 編曲:Kenn C

離開愛情 我沒有行李
找不到表情 可是不恨你
離去
因為我不愛推理的遊戲 不想繞路只為了避開你
我有一點傷心

傷心讓人 不想愛自己
那麼也只好 暫時不愛你
拉開距離 等著有一天忽然想起你
離開的原因再也想不起
再翻出舊的日記重新寫起

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了)你
突然就下了決心 我在日曆上面畫下星星
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了你
不帶任何行李 除了一本陪我放逐的日記

今天天晴 心情很低 突然決定離開你 oh~


開始懂了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偲菘 編曲:Kenn C

我竟然沒有調頭 最殘忍那一刻
靜靜看你走 一點都不像我
原來人會變得溫柔 是透徹的懂了
愛情是流動的 不由人的 何必激動著要理由
相信你只是怕傷害我 不是騙我 很愛過誰會捨得
把我的夢搖醒了 宣佈幸福不會來了
用心酸微笑去原諒了 也翻越了 有昨天還是好的
但明天是自己的 開始懂了 快樂是選擇


天黑黑

作詞:廖瑩如/April 作曲:李偲菘 編曲:吳慶隆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 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懂得忘記,是一種幸福;快樂的時候要盡情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