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東宮西宮



已經去到第五集,進念二十面體慶賀回歸十週年頭炮。

先問大家記得幾多政府o既「口號」?
酒精害人,開車前咪飲;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預防禽流感,勿摸活家禽;駛出真功夫,方為大師傅;你玩藥,藥玩你;水果蔬菜不可少,日日記得2+3;小心登革熱,齊來把蚊滅;謹慎每秒鐘,財物免失蹤;活學英語,機遇處處... ...

舞台劇除左一慣諷刺致府外,GST、高地價、屏風、普選、天星... ...好似沒有關連,實際上節節緊扣。最震撼係劇o既最尾,播出一條短片,回顧1997至2007年,十年間香港,中國,以至全球發生o既大事。

香港回歸,Windows 98,千禧年,iPod,喬治布殊上台,911,SARS,禽流感,71大遊行,董建華下台,印尼大地震引發海嘯,倫敦大爆炸,YouTube,安倍接任日本首相,恆指突破2萬點,Global Warming(Warning)....你我不能忘記的十年。


舞台劇帶出一個重要訊息:香港不再是中國唯一的對外窗口,我們下一個十年應該如何把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