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小故事 1

兩女一男


我的女友因為工作關系,和她公司內的朋友合資於荃灣區內租住一個單位,方便上班。

基本上我女友妮恩已經當該處是她的"家",只有假期才會返回馬鞍山家中留宿;她的朋友,詠兒,是這個單位的"包租婆"。

詠兒父母已移居外地,但她不習慣外國生活步伐,畢業後返回香港工作,轉了數份工作仍不滿意,直至這一分。

我雖然只是過客,不用給房租,但卻可以隨時留宿,當然要為這便利付出沉重代價。


週末


星期六下班後,被妮恩急召「家裡的冷氣機應該壞了,快點上來看看!」唉!IT從業員不是每一樣有電腦的電器也懂修理的。

「沒有辦法,它的溫度感應器應該壞了,溫度數值錯得很厲害。」空調機組顯示室溫為15度,但我弄得滿頭大汗,實際室溫近30度!
幸好,壞的機組是安裝於客廳內,不是睡房中。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曾說,冷氣機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發明,我深感讚同;香港的夏天和新加坡一樣,又熱又濕,沒有冷氣機的出現,一定沒有人願意於新加坡或香港投資!

妮恩和詠兒都在家,卻懶理我如何辛苦,只懂各自躲在自己的空調房中,檯上面的冰水都是我自己帶來的。

「很熱啊,真的沒有辦法?」詠兒喊道。我不是在開利空調打工,當然沒有辦法。

妮恩今天當夜更,她交下給我的任務就是安排節目給詠兒,「不是吧,只是客廳空調壞了,為什麼要我為她打發時間?」我反對「她可以在房中上網抽煙,或者她可 能有約會,為什麼要我非陪她不可?」我再次抗議,因為我對詠兒抽煙這種習慣印象不太好,雖然我明白她們的工作性質,點一根煙,只是減壓方法,但為何不選擇 一些較為健康的方法?例如喝咖啡。

「今晚有時間才解釋,記得你的任務。」妮恩邊說邊衝出房間,還向我做了一個鬼臉才上班。

任務?不用這麼嚴重吧,但總是有種不安的預感。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車死, 車死 XD
期待 ~

匿名 說...

下一站係.... :x

Ricky 說...

班有緣人等睇戲....

匿名 說...

我又八..我又八..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