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小故事 3

居酒屋

晚餐也需要解決,兩個人,又不是情侶關係,可選擇的不多,十居其九都是快餐店或者是茶餐廳,但今天的話事人不是我。

「很久沒有吃過日本菜,今晚就吃日本菜!」

詠兒昨天剛從日本回港,現在她跟我說掛念日本菜,這個大話好難令我信服。


望一望床上的鬧鐘,只是六點鐘,我還未餓,相信詠兒都是一樣,天黑黑,睡意漸濃,就伏在妮恩的電腦檯面上睡著了。

「喂!落機o勒!夠鐘起身o勒!」感覺到有人叫醒我又拍我個頭,我擰轉臉見到詠兒的臉好貼近我,我只需向前伸少少就可以和她親熱,我的身上還多了一件風褸。

「八點了!好肚餓呀。懶鬼快點起身。」懶鬼,一隻被迫做了半日苦力的懶鬼。

附近有一間連鎖式經營居酒屋食肆,我這個懶鬼今晚就選擇了這一間。

「今天看來你好累,在電腦面前也可以睡覺,完全不是你的性格。」感謝老天爺,終於有人知道我唔係超人,人總會有疲倦的一刻。

「食飽後就快點回家休息,我的咖啡和風褸也幫不到你。」詠兒一邊說一邊快速地揭去Wine List。

「喝點酒,你今天會易入睡一點。」籍口,我不用借酒精也可以隨時隨地睡覺,妳只想找過籍口喝醉自己。


暖暖的清酒,加上陰暗的燈光,這地方用來談情應該不錯的,但今天對面坐著的卻不是妮恩。檯上面的食物差不多食完,酒也老早喝夠,忽然詠兒問我:「我的臉好紅嗎?」她的臉有點紅,但看來不是太醉,應該還清醒的。
「紅了點點,沒有不妥。」

「但我開始覺得有點暈,回家吧!」看來我的任務差不多完結。

居酒屋和她們的家不是太遠,只是約十五分鐘步程,但詠兒的臉越來越紅,都係坐的士較為妥當。

「我想吐!」剛抵她們地下大堂,我叫她忍一陣,三分鐘,應該忍到。

我一打開大門,詠兒就衝入洗手間,當然正常不過,不過她真係忍唔到,還欠半步先到達終點,她就已經嘔到一地都是…

十數分鐘後詠兒行出來「好暈呀!」她邊說邊入了自己的房,我見到她攤了在地上,唯有扶她上床,她對我說「你呀,點解會對身邊朋友咁好,但不懂得對關心自己。你係唔係有病呀。」

我不相信「酒後吐真言」,人喝醉後都會胡言亂語,或者去洗手間吐了一堆嘔吐物。


經過一輪肉搏,詠兒終於睡著,而我就要清理戰後的洗手間,足足半小時才清理妥當,今天真是倒楣!

我攤在梳化休息的時候,我的手機響起來,是妮恩。

「去了那兒吃飯?」

「居酒屋。詠兒又醉了。」

「日本菜都可以飲醉… …」

「清酒嘛!」不要給清酒的清字騙了你,清酒的酒精含量絕不少的。

「哦!不用等我回家,你先回家休息,今天辛苦了。」


今晚的惡夢終於夢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