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小故事 4

放工


今天妮恩當早班,很久也沒有接她放工,天氣不好,又沒有地方去,就入機場盡我的職責,為她撐傘擋風雨。

「好大雨啊!上班的時候也見到陽光的。」

「夏天就是這樣。」

等巴士回家期間雨勢越來越大,妮恩緊緊的抱著我,她找到她需要的雨傘。

上了車,妮恩很快就睡著了,她的身驅很自然的向我靠著,她找到她需要的攬枕;車子突然一下的急停,弄醒了她。

「喂,請了假?」

放長假期對IT人來說非常困難,因為大多數是以「個體戶」作業,你的同事有時候不知道你做什麼,放假的話,你所負責的工作接近停工,很難找到其他人暫時頂替,除非連你的工作位置也一併頂替。

「還沒有申請呢,明天就去。」

「你記得才好!」妮恩臉色有點生氣。有差不多半年時間沒有跟她一起去外國旅行,她好幾次暗示一定要去旅行。

「機票有期限的。」冷冷的一句,我知道明天我一定要去申請。


餘下的車程我倆再沒有說過話,她望著外面的大雨,我聽著雨水打到車頂的聲音,默默的等待車程完結,這一刻,她不再需要攬枕、雨傘。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感覺變得很平淡了?

Ricky 說...

施主,高姓大名?

匿名 說...

羊生,
anonymous 觀眾問的問題你都可以回答嘛?
呢個問題我都想問~ :P

Ricky 說...

邊一分感覺?

匿名 說...

"餘下的車程我倆再沒有說過話,她望著外面的大雨,我聽著雨水打到車頂的聲音,默默的等待車程完結,這一刻,她不再需要攬枕、雨傘。"

是感情已經出現問題的表現?
定是想表逹點甚麼 ?

Ricky 說...

完晒先逐個答。 XD

匿名 說...

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