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小故事 2

家私

法官拒絕聽取辯方求情,宣佈反對無效。

平日我對詠兒認識不深,或者我沒有興趣去了解,不是她沒有魅力吸引我,妮恩已經讓我操心,加上長時間工作,我已經沒有可能再分配時間讓我發掘身邊異性。

「嘻嘻,今天真的要麻煩你」「不打緊」不祥預感越來越強烈。


來到一家大型超市式家私店舖,她用熟練的身手避開人群,我相信為了這一件家私來看了超過五次。

「就是這一件,來幫我搬回家。」在我面前是一張絲絨工作椅。散件後重量及體積尚可以接受,不過我一定還要負責一連串後繼作業。

「還有一樣…」詠兒邊說邊拉我去浴室部,然後指著一件長約兩呎半的玻璃架,應該適合安放於浴室中放置女士們的香水、噴發膠、Mask、保濕精華、去斑...

我慶幸沒有第三件的出現。


回到她們的家,我搖身一變變成家私裝嵌工人。先於浴室安裝玻璃架,感覺上比較容易,於牆上鑽四個小孔,再扭上螺絲,放上玻璃,二十分鐘後大功告成。

工作椅就麻煩得多,包裝上附有所謂的簡易安裝說明,但抽象的圖示,加上無稜兩可的文字提示,好像玩砌圖般逐一嘗試。
當我於妮恩的廳中努力中砌圖的時候,突然嗅到一陣咖啡清香,我好像大白鯊嗅到血腥味般,衝去廚房,加糖加奶,返回妮恩的房間享受咖啡,懶理詠兒還在廚房。

「好喝嗎?」詠兒也進了妮恩的房間。

「免費的,不能要求太高吧!嘻嘻!謝謝妳的咖啡,很好喝!」說實話,味道有點兒怪,蒸餾時間應該略長了點,但別人出於好意,也不能吹毛求疵罷。

「今晚我有沒有機會試新坐椅?」詠兒指著安裝說明紙。

「如果今日免費咖啡不停供應,相信問題不大的。」每做一件事也需要原動力,這次立體砌圖的原動力就是一杯咖啡。


我花了一個小時終於安裝完成,但不敢立即請詠兒試坐,自己試了大部份功能後才敢向廚房大呼「完成了。」

詠兒十分滿意新椅子和玻璃架,當我去洗手間洗臉的時候,發覺玻璃架已經擺滿各式各樣用品,效率驚人。

「不如找妮恩吃晚飯。」詠恩邊說邊拿起手機找妮恩。

「妮恩說不行了,今天很忙。」

我的惡夢才剛剛開始。

7 則留言:

匿名 說...

車~~~~~
期望 :)

匿名 說...

我想睇愛情考驗!

匿名 說...

嘿, gali做乜咁快開晒條故事線出來

Ricky 說...

起緊貨,等多一、兩日...

匿名 說...

我又睇...睇咩, 睇咩..

匿名 說...

下, 起左又點, 無尾就要回水..

Ricky 說...

唔好咁心急啦!